一簽.jpg

 

關於澳洲打工簽證教學,現在市面上很多都有教了!只不過是不是最新的,我其實不敢肯定,因為澳洲移民局隨時再改,but 藉由這一次朋友要讓我幫忙申請,我順著就把圖截下來當作教學,我想....應該已經是最新了吧!但是未來更新是否即時....畢竟個人也不是留學代辦單位,也不是收錢的部落客,當然是不可能像市面上的那些一直收錢幫忙代辦的人來的快嚕!但是過往經驗,辦簽證,一直都是差不了多少,只有簽證費一直變貴是真的!

 


 

現在的澳洲打工渡假簽證都是電子簽的方式,所以也不用跑移民局,在網路上就可以線上申請囉!!!非常方便的!!!不用附上財力證明,也不用提出英文能力證明!!!

 

申請資格

1. 申請者必須為18歲以上~31歲以下,持有有效的台灣護照(載有身分證字號),只要申請時不超過31歲,到了澳洲如果超過31歲不會有影響

2. 在不超過一年之期間內,以度假為主要目的停留在澳洲。

3. 家屬或伴侶不得同行,若持有其他有效簽證則除外

4. 計劃前往澳洲前12個月提出申請。

5. 健康無虞、無犯罪紀錄。

 

申請前準備:

1. 護照 (最好超過兩年,因為可能會接著申請第二年簽證,或是學生簽續留)

2. 電子信箱 (最好是Gmail)

3. 信用卡 (金融卡也可以,不一定要自己的,只要對方同意使用)

2015年七月一日調漲,簽證費用為: AU$440 + TAX AU$4.75 = AU$444.75

價格可能每年都會調漲唷 (http://www.immi.gov.au/fees-charges/visa-pricing-table.htm

 

接下來進入澳洲簽證處第一次申請打工渡假簽證的網站之前,須先到移民局申請個人的專用的Immi帳號&密碼才可以申請簽證喔~

 

第一步驟:建立IMMI帳號&密碼

網站: https://online.immi.gov.au/lusc/login

Step1-1 - 進入網站之後,點選《Create ImmiAccount 》

1-1.jpg

 

Step1-2 - 先選擇個人帳號《Individual》,再把個人基本資料填寫完畢後,按下一頁《Continue》,設定帳號資訊~

1-2.jpg

 

Step1-3 - 設定帳號資訊,須設定安全問題&答案,填寫完畢後按申請《Sumbit》建立帳號

※安全問題直接照抄就好,我想各位也沒有多於的時間研究英文,但是如果未來忘記帳密的時後,可就麻煩嚕!這五個問題要記住,萬一日後忘記帳號密碼都可以利用這些問題取回!

※要趕快至信箱收信,96小時內點選移民局提供的網址已啟動你的電子郵件。

(你收到的EMAIL當中會有一串連結,點選連結啟動,你的帳戶才算正式啟用喔)

綠色是我填的,可以照抄。

What is the name of your favorite childhood friend? 兒時最好的朋友的名字?
答:Anthony
What is the name of your first pet? 你的第一隻寵物是?
答:dog
What is your favorite childhood book? 兒時最喜歡的書?
答:Naruto

What persnon from history do you most admire? 歷史上你最尊敬的人物?
What was your favorite subject at school? 你在學校裡最喜歡的科目?
答:history

What is the name of your favorite teacher? 你喜歡的老師的名字?
Where were your born? 你的出生地?
What was your first job? 你的第一份工作?

What is your favorite animal? 你最喜歡的動物?
答:dog

What is your location of work? 你的工作地點?
What is the name of your favorite sport team? 最喜歡的球隊名稱?
What is your mother's maiden name? 你的母親娘家的姓氏?
What name is your favorite holiday desfination? 最喜歡的旅遊景點?
What is your favorite colour? 你最喜歡的顏色?
What is your favorite movie? 你最喜歡的電影?
What is your favorite author? 你最喜歡的作家?
What is your favorite athlete? 你最喜歡的運動員?

1-3.jpg

 

Step1-4 - 帳號建立完成後,會來到登入畫面的說明事項,接著請按《Continue》進入到申請表畫面

1-4.jpg

 

Step1-5 - 帳號建立完成後,先去信箱收一下確認信!

1-5.jpg

 

確認完之後,再重新登入帳號密碼,登入後就可以開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手續

 

 


 

第二步驟:建立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申請表

 

Step2-1 - 點選上方的《New Application 》選擇欲申請的申請表。

2-1.jpg

 

Step2-2 - 選擇下方的《Working and Holiday 》,再選擇《First Working Holiday Visa (417) 》,進行表單內容的填寫點開列表進行選擇。

2-2.jpg

 

Step2-3 - 按下《I have read and agree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我已閱讀並同意相關條款與細則) ,就可以正式開始囉!!!

2-3.jpg

 

Step2-4 - 以下是一些基本的聲明,主要告訴你在澳洲生活要遵守澳洲法律,以及尊重澳洲文化等等,看過一遍之後就可以按下右下角《NEXT》。

2-4.jpg

 

Step2-5 - 接下來這一頁是要填寫申請人的基本資料喔,申請的時候請把護照放在手邊,隨時檢查確認喔,一定要填寫的完全正確喔。資料完整送出後,再修改會很麻煩的,填寫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2-5.jpg

 

Step2-6 - 再來就是確認畫面上資料是否正確,正確就按Yes,有錯就按No回上一頁修改。

2-6.jpg

 

Step2-7 - 個人基本資料都核對沒有問題之後,就是正式建立表格,左上角就會出現專屬《TRN》囉!! 接著是要了解你在台灣工作的職業別還有你到澳洲想要從事的職業別,以及你的最高學歷,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喔!!!!

2-8.jpg

 

Step2-8 - 接下來這一頁是要詳填你的連絡資訊,住址需填全英文版本,可以上中華郵政的網站查詢,填寫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喔!!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7

2-9.jpg

 

Step2-9 - 接下來這一頁的上半部是讓你確認一下,你的現在聯絡地址是否與你上一頁填寫的居住地一樣。中間是問你是否願意透過EMAIL收到簽證資訊(建議必填),填寫你的EMAIL(我個人是建議和帳號一樣比較不會忘記),一定要確認是完全正確的喔!!!因為這樣你就會透過EMAIL收到簽證唷!!最下面請選取《HONG KONG》(香港辦事處),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這一階段,請記得《SAVE》儲存,以免資料因事故導至重新填寫!

※ 中間有一個打扣的選項,是要問你有沒有要收到簽證郵件,是指你居住的地方哦!建議如果是還要一段時間才出發澳洲的人,可以打扣,要不就不要了!會等很久,直接收email就好了!

※ 有一些人因為打扣了!結果收不到email!個人聽聞,非常多!所以我建議,還是不要打扣比較好!不過大可不用擔心,因為之後一樣可以在系統下載到簽證信的!後面的步驟會教!

2-10-2.jpg

 

Step2-10 - 休息一下,儲存資料!確定儲存按《Continue

2-7(save).jpg

 

Step2-11 - 問一些你現在的健康狀況,如果沒有這些病史,就全部填 "No";如果有一項你填 "Yes",移民局會進一步追問,不過的機率就很高了!通常沒有人會傻傻的寫 "Yes",

填寫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2-11.jpg

 

Step2-12 - 接下來這一頁是有關你的犯罪狀況喔,基本上如果沒有任何罪紀錄就全部填寫”NO”;一樣的狀況,如果有一項你填 "Yes",移民局會進一步追問,不過的機率就很高了!通常沒有人會傻傻的寫 "Yes",填寫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2-12.jpg

 

Step2-13 - 接下來這一頁就是問你有沒有清楚了解簽證內相關規定以及你剛剛填寫的申請內容,確定都了解就全部可以全部選”YES”,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2-13.jpg

 

Step2-14 - 下一頁就會完整呈現你剛剛所填寫的全部簽證內容(長長的一篇),請仔細的全部檢查一次喔,如果有錯誤就按前一頁去修正,檢查完畢之後就按右下角的《NEXT》。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Step2-15 - 資料核對完畢之後,按《Submit Now》送出你的申請表

2-15.jpg

 

Step2-16 - 準備登入付費系統畫面,點選《Debit/credit card

2-16.jpg

 

Step2-17 - 接著就到Online Payments進入刷卡頁面,目前的簽證費為澳幣$440元喔!!! 請準備一張有效的信用卡,不一定要本人的,媽媽的或男朋友的也可以(但要經過他們同意喔XD),就按照卡面上的資訊輸入,輸入完畢就按下按《Submit》(提交申請),然後就等待授權成功啦!!!(簽證費一定要用信用卡付款喔!!!)

※2014年4月19日起,凡使用信用卡刷卡簽證費,將會收取信用卡附加費(Credit Card Surcharge)唷!!!

Visa and MasterCard* - 0.98%

American Express and JCB - 1.4%

Diners Club International - 1.99%

2-17.jpg

 

Step2-18 - 會跳出小畫面,請你再次確認是不是要送出,確定的話就按《Submit》(提交申請)。

2-18.jpg

 

Step2-19 - 刷卡成功之後,可以檢視/列印簽證費收據《View/Print Receipt》,接著請點選左下角《Go to my account》回到主畫面。

2-19.jpg

 

 

Step2-20 - 付費&成功送出申請表之後,回到主畫面,你就會看到你的簽證狀態顯示《Assessment in progress》(或是顯示《Application received》),表示簽證申請表已經在審核當中。

2-20.jpg

 


 

第三步驟:下載體檢表

 

※ 這邊很多就沒有圖片可以給大家了!畢竟也不是小編自己的帳號啊.............但是我的說明會非常清楚!所以放心~~

Step3-1 - 到了IMMI帳號的主畫面,就可以看到你剛剛送出的申請列表,接著點選《Action》→《View application》,查看申請資料明細。

3-1.jpg

 

Step3-2 - 接下就會看到申請人的簽證申請各項細項資料,在右下角有 簽證申請表《View Application》簽證費收據《View Receipt》可以下載。在左下方是連結體檢系統,請點選《View health assessment》打開列表。

顯示體檢表格.jpg

 

※ 接下來這部分,我其實也很疑惑,因為幫別人申請時,點選《View health assessment》,就會出現體檢表,只要另存新檔(PDF檔),就可以了!但是後來有些人申請時又新增了線上簡易的體檢問卷~~~沒有關系,假如有看到中間視窗會出現,《Organise your health examination》,就點選進去填吧!

 

Step3-3 - 點選《Organise your health examination》進入體檢系統,在中間視窗。

 

Step3-4 - 體檢系統會跳出另外一個視窗,詢問你的健康狀況,請依照個人實際健康狀況回答。一樣地,這部分都填 "NO",如果有一項填 "YES",就會增加體檢失敗的機率,接著左下角勾選同意&確認相關聲明。按《Submit》(送出確認)。

 

Step3-5 - 下一頁就會來到個人資料的畫面。點選《Print Referral Letter》,就可以列印/儲存體檢表。

※ 如果當下不能列印,點選後還是會跳出視窗,再另存新檔(PDF檔),手機板的一定會自動下載的!

※ 或是直接在《Print Referral Letter》點右鍵另存新檔(PDF檔),也是可以!

 

Step3-6 - 體檢表

※ 帶著護照、身份證、體檢表、體檢費至你家就近的醫院預約體檢就可以了!

※ 好像只有台北的醫院才要大頭照、其他的不用!

體檢表_頁面_1.jpg

 

體檢表_頁面_2.jpg

 

至全台灣4間"指定醫院"的其中一間完成體檢

目前體檢項目基本皆為 醫生診查<501 Medical examination> 及 X光檢查<502 Chest X-Rray examination>

須事先向醫院預約體檢時間

 

以下為各家醫院攜帶文件&費用 - (部分的人去了醫院,結果不用準備大頭照、也不用準備體檢表........我建議帶一下以防萬一)

【台北馬偕醫院健康檢查中心】 $25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平安樓16樓)

預約電話:02-2543 3535分機 2860

體檢要帶的東西有:體檢單+護照正本+大頭照一張

 

【台北台安醫院】 $2500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24號

預約電話:02-27718151 分機 2773

體檢要帶的東西有:體檢單+護照正本+大頭照一張

(小編貼心提醒:【台北中山醫院】已經不再受理澳洲體檢囉!!! 請大家布要跑錯地方了喔~)

 

【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健檢中心)】$2500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號

電話:04-22331008

體檢要帶的東西有:體檢單+護照正本+身分證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2800

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預約電話:07-3121100 分機 6863

體檢要帶的東西有:體檢單+護照正本+身分證

 

 記得要在刷卡後的28天內去體檢喔!!!不過強列建議一週內完成就是了!超過28天,就要重新申請,而第一次申請費也會飛走了……

 

 體檢完之後辦理簽證的手續就完全結束啦,接下來就每天看信箱簽證處有沒有寄給你核發簽證信囉!!!正常的狀況下在2-7天就會下來啦,如果很久都沒有收到,到移民局查詢簽證進度官網,利用IMMI的帳號&密碼,就可以登入查詢自己簽證進度喔!!!

 

※ 看到這下面的圖示顯示 "Finalised" , 表示簽證應該已經下來了!

已完成.jpg

 


 

 額外補充: 簽證取得的方式

 

 一、Email版本 - 移民局直接Email簽證給申請人(如下圖)

3-0.jpg

 

二、 IMMI下載版本 - 直接利用IMMI登入移民局官網,從個人的資料表上下載你的Visa grant letter

 

  ※ 跟著一步步做下去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 簽證信就是這個樣子,在自行印出,或存在手機也可以,出入境後如果要看,再給海關看就可以了!

一簽信_頁面_3.jpg

 

 額外補充:

 

※ 部分可修改的功能,如果有用到的話

更新訊息1.jpg

 

※ 部分可修改的功能,只有三個可以改.........

更新訊息2.jpg

 

 


 

澳洲移民局聯絡信箱:(如果真的遇到問題,只能求救寫信的話)

eVisa.WHM@immi.gov.au

evisa.whm.helpdesk@immi.gov.au

evisa.whm.helpdesk@border.gov.au

 

 大致上簽證申請就是這樣,給代辦用約1000元,自己用真的比較省,而且使用GOOGLE CHROME 還能翻成中文,個人認為自己來可以了!感謝大家不令指教!

arrow
arrow

    Antho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