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ok).jpg

 

由於開戶有一些權利要清楚!所以還是選擇有華人的Commonwealth Bank開戶,因為據點多!在澳洲基本上就是Nab、Commonwealth Bank(CBA)、ANZ這三家為主要了!~~我自己感覺啦!

之前也有聽說可以人在台灣的時後,就先網路開戶預約,然後匯款過去,先賺利息!可是當我看到前輩使用的感想,我覺得可能不是很好用!因為我相信大部分的背包客或學生都是語言問題居多,預約的方式開戶,最後還是要到分行持證明文件領卡,你最後都會有語言問題!但來到澳洲,開一個帳戶不會慢的!

 


 

 說到重點了!我這次的經驗還是著重在快、恨、準高效率上,不管各位語言水平如何,英文不好的,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幫他大家!

 

㊀ 首先我開戶會跑去唐人街找有中文行員的單位,這次就找了Commonwealth Bank,一進門看那個是華人臉孔就找他就對了!說你要開帳戶

---- 我和他說 :「Can i apply new account?」  他很熱情地說:「Sure!」  然後,我就說「你會講中文嗎?」........然後之後他就一直講中文了!

 

㊁ 準備資料(必):護照、簽證信、CoE(學生簽的會有這張紙,沒有的話可向代辦要)
※ 打工渡假簽只要護照、簽證信就好!

---- 這些是申請帳戶必須的文件,我問了一下,旅遊簽也是可以開戶的,只差在帳管費的問題 .... Ps:我之前都不知道的說

---- E-mail、住家地址、電話 都要準備,尤其是電話!

---- 在Commonwealth Bank辦帳戶,學生簽的好處就是不用帳管費,而且前三個月的利息有2.6%,他還很開心的和我說非常高~~~~不過一年前我在Nab辦的時後都有3.5%的說,看來銀行行情可能快要不好了!

---- 行員會給你一個帳號(Client ID)、和一個密碼!這裡先解釋,也許每個單位不一定會給你一張小卡,有可能會是一張紙,且同時有初始密碼;也有可能密碼會是簡訊通知。我的部分是一張紙(上面有帳號),另外密碼用簡訊收!~~只要記得,一定會有一個帳號和初始密碼就是了!但這不是銀行卡哦!是網路銀行使用的!無論你在哪一家銀行開戶,都會有這些東西!... Ps:我之前的Nab也是這樣!

---- 再來行員會告訴你,他會幫你開一個活期帳戶和一個諸蓄帳戶,這在Commonwealth Bank的英文稱呼是Smart access(活期帳戶)、NetBank Saver(諸蓄帳戶),而Nab的稱呼是 everyday(活期帳戶)、Savings account(諸蓄帳戶),正常的一個帳號,都會有這兩個子帳目,只是名稱可能不同,有何用處呢?活期帳戶就是可以隨時對外使用的帳戶,像是匯款、領錢、存錢,但是是幾乎沒有利息的!而且帳管費也是從這扣的,為了讓多餘用不到的錢能升更多的利息,就可以自己把它放在另一個諸蓄帳戶,這個帳戶利息一般都比較高,以CBA來說,就有2.6%了,想要用錢的時後再轉到活期帳戶就可以了!

---- 過程中,行員會請你下載他們公司的APP,這很重要哦!因為現在所有的銀行都有這樣的設定,未來你的手機就可以轉帳、付款了!但不是所有的功能都能在手機上使用,有些功能只能在電腦上的網路銀行使用,像是國際匯款

---- 跟著行員的指示,在APP上登入你的帳號、密碼,並設定密碼變更、另外也可以改成4碼驗證綁定手機!

---- 銀行卡會在1個禮拜後寄到你的居住地,當你使用的時後,需要激活的!在這一次的學習裡!行員告訴我!手機app就可以開啟激活了!其他方法像是上網開通、找CBA分行都可以!當你拿到銀行卡後,就和台灣的銀行一樣,設定自己的密碼吧! Ps:以前申請nab的時後,記得是收到銀行卡和密碼卡的!但不管其他家銀行是怎樣的方式,基本上不會差太多的!因為銀行卡上附的說明書,也有說明!如果你英文還有基礎,應該是沒問題的!

 

開通.jpg

 

---- CBA的ATM提款和存款,除了輸入密碼外,還要多一道PIN碼輸入,這些都可以在APP設定!有些人不知道PINl碼是什麼!下面順便圖解一下!

 

1. 點擊cards!

Screenshot_2018-02-25-16-41-12-33.png

 

2. 開通後會有一張虛擬的卡顯示在app上,直接點擊卡片圖示!

Screenshot_2018-04-24-15-02-21-60.png

 

3. 點擊中間黃色的按鈕!

Screenshot_2018-04-24-15-02-17-85.png

 

4. 輸入你自己的pin碼,在開通後,第一次提款或存款時,一定會用到!如果忘記了!不用找客服,直接app重新鍵入後,一樣可以用!

Screenshot_2018-04-24-15-02-28-08.png

 

---- 到這裡開戶大致算完成了!有些熱心的行員還會教你怎麼使用APP和忘記帶卡的時後如何領錢!

---- 另外學生帳戶可以免帳管費,結束學生身份後,或是之後再繼續讀,就可以帶著CoE去更新學生帳戶,就可以一直不用付帳管費!其他銀行很多為了搶市場也是推出無帳管費的策略,不過隨著時間都會改變,所以完全依據個人的需求作為開辦考慮,但其實也可以三大銀行都辦一張試試

---- 有一個方法可以一直不被收帳管費,那就是每個月一定存入2000澳元,是指現金或支票存入哦!把儲蓄帳戶的錢轉入活期不算!

 

★ 所以就以上開戶步驟懶人法,簡單說就是

一、找華人多的銀行

二、帶護照、簽證信、E-mail、住家地址、電話,學生的話多帶一份CoE

三、行員為你申請後,你會收到網路銀行帳號、密碼

四、行員為你開啟 活期帳戶和諸蓄帳戶

五、下載APP,熟練一下

六、一個禮拜後收到銀行卡並自己開通

七、ATM試驗

 

接下來幾個重要的功能,我想介紹給大家!這些蠻實用的!也是行員熱心指導的!基本上,在澳洲只要會這幾個就夠用了!

 


 

第一、無卡存款 (請找到可以存款的提款機哦!)

 

1-1 這是提款機介面的初始畫面,有些有中文選項!

01.jpg

 

1-2 插上一張任何的提款卡,台灣的也行,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帶一張以防萬一的!

02.jpg

 

1-3 輸入你插入的提款卡密碼!

03.jpg

 

1-4 點擊 Deposit 存款選項!

04.jpg

 

1-5 選 Cash deposit 現金存款!

05.jpg

 

1-6 選 CommBank account 選項!

06.jpg

 

1-7 No receipt required(不用收據)、Print transaction record(列印紀錄)、Display on screen(顯示屏幕),看個人需求,都可以選!

07.jpg

 

1-8 這時後你應該已經有自己的 BSB 號碼Account number , 用手機app也可以看,一共14碼,輸入後按 confirm!

08.jpg

 

1-9 把鈔票放在下面打開的窗口!

09.jpg

 

1-10 機器會幫你數鈔票!無法讀取的紙幣會退出來!通常不會算錯才對啦!如果ok,就點 Confirm deposit!這筆存款就完成了!

10.jpg

 

 這是一開始在還沒有拿到CBA銀行卡時,行員教的!那麼,萬一在還沒有拿到銀行卡以前,突然需要錢呢?下面就在教你無卡領錢的方式!

 


 

第二、無卡領錢

 

一、APP登入後,進入我圖指的那個選項!

無卡領錢01ok.png

 

二、點擊 Get Cardless Cash 選項!

無卡領錢03 (2)ok.png

 

三、點擊 I will collect my cash 選項!

無卡領錢03 (3)ok.png

 

四、如下,在活期帳戶底下輸入你要領的錢,和簡單註解就好!下一步

無卡領錢03 (4)ok.png

 

五、會出現選擇金額的選項!

無卡領錢03 (5)ok.png

 

六、我以50元例,選擇後按Confirm!

無卡領錢03 (7)ok.png

 

七、你的app會出現八碼字號哦!

無卡領錢03 (8)ok.png

 

八、主畫面也是!

無卡領錢03 (9)ok.png

 

九、在提款機面前選擇 cardless cash 選項!

無卡領錢03 (1)ok.jpg

 

十、輸入你app上顯示的8碼字號!然後下一步

無卡領錢03 (2))ok.jpg

 

十一、手機簡訊會收到4碼的code!一樣輸入哦!然後確認!

無卡領錢03 (3)ok.jpg

 

十二、處理中!

無卡領錢03 (4)ok.jpg

 

十三、完成了!你應該已經看到錢吐出來了!

無卡領錢03 (5)ok.jpg

 


 

第三、簡易操作APP

 

(一) NetBank saver 轉 Smart access (儲蓄帳戶轉活期帳戶):

 

1-1 我們一樣進入APP登入帳戶!

001.png

 

1-2 輸入你的PIN碼!

002.png

 

1-3 點擊 Transfer between your accounts!意思是在你的帳戶裡作轉換!

003.png

 

1-4 鉛筆的符號是編輯!.... $$ 錢不多,見笑了!

004.png

 

1-5 這是選擇你要從什麼帳戶轉到什麼帳戶,也就是from到to,點進編輯,可以選擇你想要打什麼帳戶的錢,轉進什麼帳戶!但其實都是自己的帳戶!如果你想利息好一點的,就多多把錢存到NetBank Saver裡!

005.png

 

1-6 這是我想把錢轉到活期的操作,在最底下輸入你想要轉入的金額和簡單的敘述,然後按 Trasfer 就可以了!

006.png

 

1-7 最後的確認,如同圖示指示,可以的話就轉吧!反正不用錢的!

007.png

 

1-8 轉成功!就是這樣!

008.png

 

1-9 回主頁,看你的帳戶總覽!

009.png

 

1-10 如下圖,我的活期帳戶就有150元可以使用了!但是總帳戶金額是不變的!

010.png

 

 

(二) Play someone (付款給其他人,也就是轉帳的意思)

 

2-1 主要用於付款給其他人,或其他帳戶包含別家銀行,也可以使用這個,點擊 pay someone!

P01.png

 

2-2 點+號 !

P02.png

 

2-3 主要有兩個比較方便的方式!一個是mobile number(手機號碼),一個是 bank account(銀行帳戶)(居多)!第三個 overseas trasfer(國際轉帳),這單元會以後作成專門的國際轉帳教學!

★mobile number(手機號碼):這個需要對方也是CBA的帳戶,並且對方的手機號碼也是開戶時給銀行的號碼!這兩個條件成立,只要輸入對方的手號,並打入金額,就可以轉給對方了!

★bank account(銀行帳戶):教學圖如下!點擊 bank account 選項!

P03.png

 

2-4 輸入以下對方資訊!

P04.png

 

2-5 再來輸入你想付的金額和簡單的敘述,最後按 Pay!錢會從你的活期帳戶裡扣掉!

P05.png

 

2-6 最後確認ok!就可以立即付款(轉帳)了!

P06.png

 

2-7 成功示意圖!

P07.png

 

(三) Bpay (付帳單的功能)

 

3-1 銀行app現在都有付帳單的功能!大部分的帳單都有如下的圖示!只要你的帳單有,就可以簡單透過手機付帳單!就不用跑郵局了!

B01.png

 

3-2 新增帳單!

B02.png

 

3-3 輸入以下帳單上的資訊!然後下一步

B03.png

 

3-4 輸入你的帳單金額和簡單敘述,然後下一步Pay!就成功了!.....因為我沒有真的付帳單,所以沒有圖哦!

B04.png

 


 

寫了很多文章!但好像少了對新包最務實的文!這裡也不是要打這家銀行的廣告!單純只是剛好它在假日有開門,我覺得夠方便的了!在雪梨唐人街.....主要大部分的銀行申請方式都是差不多的!這裡也就不分析哪一家比較優了!因為我其實覺得差不多!未來有新的想法,會持續更新!也包含本篇!也希望能幫助即將上路的各位!然後...看看以後還能寫什麼...........

 

 

如果你是使用nab銀行,也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哦!這也是我初次寫的國際匯款文章,算是初期比較完整詳細的概念介紹!

★NAB線上國際匯款轉帳 Step by Step (2019.10月新版)~~回國必做的事情★

★手機版 NAB 線上國際匯款轉帳 Step by Step (2020年1月版)★ ​​​​​​​

另外,如果你是使用CBA銀行,也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哦!

 ★Commonwealth Bank (CBA) 線上國際匯款轉帳 Step by Step (2019年7月版)★

★ 手機版 Commonwealth Bank (CBA) 線上國際匯款轉帳 Step by Step (2019年12月版)★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歡迎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另外打個小廣告!如果打工渡假結束後,想要學生簽續留、伴侶簽、轉學..等,或人在台灣想要再過來的!

也可以透過以下諮詢哦!保證畢業、保證安全保證最便宜!

mmexport1596850524296.jpg

 

IMG_20170828_213007.jpg

 

 

arrow
arrow

    Antho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