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發過一則 nab國際轉帳的教學文,連結如下!很感謝大家的問題發問!

★NAB線上國際匯款 Step by Step (2017.8月新版)~~回國必做的事情★

經過快一年的時間,我從很多人的問題裡面總結了一些心得,

當然也包含自己的朋友在即將回國前,在nab的個人資料裡所遇到的困難!

所以我想寫一篇可能大家比較有機會遇到的問題!

 

在前幾個月我看了一篇文章,這裡也分享一下!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我看完以後,有一些心得!當然作者的方法也是自己親身經歷!

不過對我而言,好要再更好!希望在你回台灣以前,一切的手續都要做好!

 

好的!如果你也看了那一篇文章,你一定也感覺到,人只要在台灣,

你的一切手續都會很麻煩!

我要告訴你的事,上官網寫信告知,其實是多餘的!因為我也幫朋友試過!

最後事情解決,但經歷的是,麻煩 太麻煩 太太麻煩

因為你最後還是要打國際電話處理!

 

現在我以我朋友的案例告訴你怎麼做最好!

當你簽證快結束的時後,一定有想過要不要停掉帳戶,但是大部分的人,會留下帳戶

因為利息比台灣好!所以在帳戶可以一直使用的前提下,你有一天會面臨在台灣要

國際轉帳的問題!

好的,所以當你要國際轉帳時,就看我上面寫的教學,一切轉帳成功後,可能還想留一點錢

讓它在澳洲升息!這時後你人在澳洲就還有一定要做好最後的兩件事:

第一、改成台灣地址

第二、改成台灣的電話號碼

※ 注意哦!是你人還在澳洲的時後,如果你不想回台灣再打國際電話的話!

 

在nab的制度裡!更改資料一定要打客服,無法櫃台更改!包含修改國際匯款上限也是!

如果你是Commonwealth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櫃台就可以幫你處理,這兩間不太一樣哦!

 

如果你怕英文不好!沒有關系!因為我建議一定要找普通話服務!當你打通了電話:

請回答:Do you have Mandarin service can help me please? My Enlish not well.....

接下來行員就說一堆英文,但基本上他的說法是,他幫你找會說普通話的行員,請你等幾分鐘!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NAB的服務時間跟電話: 1300 651 656
between 7:00am - 9:00pm (AEST) Monday to Friday
8:00am- 6:00pm (AEST) Saturday & Sunday

※澳洲時間上午10點到下午2點,這時間打電話最好!

 

為什麼一定建議要找華語服務,因為地址是很大的問題!台灣地址在 中華郵政官網 翻譯過後,

很多老外很難聽的懂,因為我們的區,和他們的區不一樣!澳洲只有街、鎮(市)、洲,台灣沒有州,

老外為你的翻譯可能和你想的有出路!就怕錯了!你改的也累!但是華人就會明白了!

這一點也是我個人強烈建議!找華語服務!

再來,請你電話也一併改成台灣電話號碼,記得請他改成台灣的國際冠碼!

 

※ 注意一下,服務人員會確認身份,通常他會問你的有:全名英文(拼字)、護照號碼、出生年月日、id、卡的到期日

、另外最後一次的銀行紀錄是什麼,多少錢(如果你是付房租轉帳付100,就和他說100元)、和你確認你上一個電話號碼是多少!

我遇過的就這些!

 

 再來,客服幫你改完後,請登出nab的官網,然後再登入,按照以下的方式進入查看!

 

1-1 登入

01.png

 

1-2 輸入自己的ID和密碼

02.png

 

1-3 找到Settings / Mailbox 下面的 My details

03.png

 

1-4 接下來你會看到自己的個人資料,並且可以自行更改,但是這和nab後台的紀錄是不同的!後台更改後,這裡也會同步!但是你如果自己更改,後台並不會更新!

就算你想自己改地址、電話,也是無意義的!一切都是以客服為主,這裡只是給你參考看看客服是否真的有更新成功!

04.png

 

 最後、一切改完了!你認為沒事就不行了!過個兩三天,你一定要去櫃台和行員再確認一次,這裡是為了以防萬一!因為小編之前也是被耍了!

後來又再一次打電話去確認!說是系統方面的問題!....他們會改進!不過,不管怎麼說,在你離開澳洲前,這些很重要的小事,是真的可以為你

帶來往後的方便!除非你還想再來澳洲玩哦!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歡迎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另外打個小廣告!如果打工渡假結束後,想要學生簽續留、伴侶簽、轉學..等,或人在台灣想要再過來的!

也可以透過以下找到我諮詢哦!保證畢業、保證安全保證最便宜!

我的fb3.jpg

 

IMG_20170828_213007.jpg

 

 

 

arrow
arrow

    Antho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