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Baiada的新聞風波,我想身在澳洲的大部分背包,都有耳聞!沒有錯啊…小編當時也在這裡工作的!哈

其實這間工廠也是鼎鼎有名的黑工大本營,大部分來的都是簽證快到期的、想要長時數的、或是在裡面擔任

計件刀手覺得很賺的…但是不管什麼理由,確實也因為少部分仲介給的錢太低,所以被投訴了!

不過,在當時,黑工和白工除了錢差很多之外,白工其實申請是有方法的!而且長遠來看,白工確實比較好!

不管現在這間公司全面白工化後的薪資制度有何變化,但是那一年,成功轉白工的時薪都是稅前27…而且還常加班…真的好賺

而且位在 Beresfield的baiada 離雪梨市區也只有2.5小時的火車車程,以郊區來說算是很便利的地方了!

好……首先,一般包裝工的應徵,主要透過CMG和APG這兩家公司型仲介登記(全省都是)

※如果是要問我仲介抽成的問題…我只能很肯定的說,華人仲介才是最黑的!所以這兩家…會抽吧!但是絕對是最不黑的!

 

★我個人選擇找APG這家仲介申請,原因是:

1. 語言要求可能比較簡單一些,而且這個對廠仲介裡有華人僱員!

2. 網頁架構簡單,等會兒我會一步步教會大家!

3. 這單位承接的工廠生產線,時數都還蠻穩的,尤其是 track pack 線,但是能不能上這一條線,看運氣了!

4. 不會讓你切雞拿刀的!

 


 

這邊我分成兩個辦法!一個是快速方式,一個是傳統方式!但是兩者各有優缺!以下全部以地區 Beresfield 為主題,APG分部是 Newcastle!

 

第一招:快速方式

好的。直接寫  E-mail:mwong@apglobal.com.au

這是APG人事的招幕!請註明你是1st or 2nd visa, 還有簽証到期日子, 現在住宅所在地區及可以上班日期,如果可以也可以一併上傳自己的履歷

※ 增加錄取機率關鍵:簽證期夠長、住宅離工廠又近、有車!按照這三個順位,我認為簽證期最重要!

優點:最快伸手的方式!

缺點:人事隨時有可能變動,這個E-mail僅止於 Beresfield、Newcastle 分部哦!其他的我沒有資訊!Sorry....

 

第二招:上網申請!

好的。開始下一步!在這裡我先用手機版…電腦版大同小異!

1. 點入鏈結 http://www.apglobal.com.au/ 進入主頁,找到 Jobs 裡的 Register online !

2. 輸入你的個人資訊

APG申請(OK)_1.png

 

2. 下面的文字,其實你可以直接照抄了!只要讓他知道你想工作的地方是beresfield baiad就可以了!

APG申請(OK)_2.png

 

3. 接下來按照圖示範例!一步一步往下做!沒有抅的,就不用了!除非你有相關技能或證照!只是包裝不用什麼技能的!

APG申請_3.png

 

APG申請_4.png

 

APG申請_5.png

 

APG申請_6.png

 

APG申請_7.png

※我抅選的項目寥寥無幾…

 

APG申請_8.png

 

APG申請_9.png

 

APG申請_10.png

 

APG申請_11.png

 

APG申請_12.png

※ 記得417簽證,要抅選6個月limit哦!學生簽就抅學生!

 

APG申請_13.png

※上傳一下你的相關文件,像是 licens 、履歷表之類的,PDF、Word、JPG檔都可以!

 

4. final,最後提交申請記得!之後~~~等待通知!

APG申請_14.png

 

Ps1: 有些人會問一個問題!雞肉工廠可以集二簽嗎?我在上面附的教學的那個單位是沒有的哦!但是雞肉工廠有分廠區的!是二簽區的就可以!但你必須知道你要的工廠是哪一鎮,一樣的問題!(我也不清楚!如果各位有資訊可以提供給我一下再更新!) 以此類推,更改工作資訊即可!全省Baiada雞肉工廠都是這一間仲介,如果你覺得這間APG不靠譜,也可能參考一下,我的另一篇神作 ★(Chandlermacleod CMG篇)雪梨北區雞肉工廠Baiada合法白工的應徵方式Step by Step!

Ps2: 由於法律檢疫措施所限, 應徵人事現住地方不能養有 鳥, 雞或豬,但是雞肉工廠不用打針哦!

 

總結,~~其實少了黑工這一批大軍,這間工廠的經營也大不如前了!後續處理賠償的事情也還沒下落,

但是公司還是要經營,我想現在最亂的應該是拿刀子的工作吧!

其實也不難發現連背包客棧都有人登載了!有些可能也是仲介拜託同事幫忙找人~~but什麼樣的方式都好!

只要你能確定工作是可以上的、只要是能合法成為白工的方式!~~

不保證一定有工作、但方法大概就是這樣!

希望在澳洲的大家都能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如果有相關的問題也請留言提醒我一下!

如果我知道的話!

 

 另外,關於是否可以在同一間公司待一年,或是在其他地區的baiada上班是否就不受6個月的限制,是這樣的!

只要在baiada工作,儘管不同地區,不同仲介,不同abn,都必須間隔88天,才能再繼續在baiada工作!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歡迎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另外打個小廣告!如果打工渡假結束後,想要學生簽續留、伴侶簽、轉學..等,或人在台灣想要再過來的!

也可以透過以下找到我諮詢哦!保證畢業、保證安全保證最便宜!

我的fb3.jpg

 

IMG_20170828_213007.jpg

arrow
arrow

    Antho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