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一篇也代表我收到罰單了!就藉由這次機會也寫一篇吧! 哭哭  ......

大致上 我把大多數同胞會遇到的問題分成三大可能:繳納、查詢、申訴!我就分開寫吧!

但我並不是所有方式都試過哦!但我也查找了不少資料,希望能幫助到大家!但我也希望你永遠別用到就是了!

 

封面用2.jpg

 

其實罰單類型很多,但是繳納方式都是差不多,一般背包客無非都只使用線上付款 或 郵局繳納!

不過 郵局繳納 蠻簡單的!所以也不用需要特別寫出來啦!

另外郵局也有線上繳納的方式!不過我個也不可能把自己的罰單再多繳一次啦!有機會再補寫好了!呵呵

 

★以下以我這張罰單為例!

 

 

img001_ok.png

※正面如上

我在罰單的圖上都有註明內容,一般罰單這些內容都是存在的!這張是違規停車!哈哈!

 

img002_ok.png

※背面如上

1. 背面會有罰單繳納的方式可任君挑選!但我今次主要以第一項的線上繳納為例!

其他的方式暫時不寫!

2. 下方藍線框的部分,主要應該是申訴管道!不過我試過了!上面的網站根本不會有你想要的!

你反而還會一直停留在付款畫面!進入無限輪迴!就是希望你多繳點錢做公德啦!

 


 

一、線上繳納

 

1-1 進入以下網址,點擊快速繳費!

http://www.sdro.nsw.gov.au/pay/

線上繳費1.png

 

1-2 進入付費方式介紹!關於其他付款的方式,想了解的人可以使用Google chrome內建的翻譯看看!

線上繳費2.png

 

1-3 請輸入你的罰單號碼!參考上面的罰單圖!

線上繳費3.png

 

1-4 輸入完之後,你會看到你的罰單資訊!請合對一下正不正確!另外線上付款會多收 0.4% 的手續費,如果你直接去銀行繳的話,就沒這個問題了!

線上繳費4.png

 

1-5 最後確認!好了就真的扣錢了哦!

線上繳費5.png

 

1-6 付款成功後,看自己是否需要收據!或是其他罰單繼續繳納!然後,國家感謝您 

線上繳費6.png

 


 

二、查詢

 

這裡主要的問題是,如果你是知道自己的罰單號碼,基本上線上一定查的到啦!也就是說,如上面的介紹就可以知道了!

但是,通常一名常移動的背包客,有時後連自己有沒有罰單都不知道,而你在即將離開的時後或是想要賣車的時後,往往也會想到這個問題!

對於要賣車的你,過戶給對方一定是沒問題的!但是罰單是跟人不是跟車,所以就算你過戶了!對方也不會因此要為你多繳罰單!

再來有些人是連繳都不想繳!如果金額不大,當然期待政府把它當作年度呆帳合銷掉!但過去這幾年,政府對於背包客的稅制愈來愈不慷慨了!

所以如果真的不打算再來了!繳不繳我覺得也無所謂啦!畢竟我知道的,很多人還是會學生簽證再過來吧!

 

好了!重點要怎麼查呢!再沒有罰單號碼的情況下!

基本上罰單沒有網站可以幫你搜尋到!在我申請澳洲駕照的時後,也問過櫃台了!

現在 Roads&Maritime ,也就是我們說的監理所,現在已經都是委外處理了!

 

你只能透過電話的方式尋問!如果英文不好,可以先打給萬能的翻譯局(13 14 50)由他們轉接交通單位翻譯局

電話接通時不用擔心直接說:Mandrain Please

便會直接轉接中文服務人員,轉接後請先:告知你的名字及拼音方式

然後告知他你想打給:新南威爾斯的交通單位,想查詢是否有交通罰單

如果翻譯單位中文員不知道電話的話!可以給他 1300 138 118、1300 655 805、1800 659 538 任一支!

接下來他可能會要你的相關資料,最重要的是車牌號碼 ,給他之後,就能知道你是否有罰單了!

並且你也可以在電話中請他幫你結清,或是取得罰單號碼,然後自己繳!

 


 

三、申訴(一)

 

這邊我要提的是,基本上我個人是沒有真的去申訴過(除了墨爾本以外), 而且說實話,任何人都可以透過網站申訴自己的罰單尋求撤銷的話,國家財政就要出問題!我覺得他們的目的,還是要讓各位增加麻煩,為國家貢獻一點吧!......因此申訴的過程也會是非常麻煩的!你必須要有充足的證劇,例如,你有照片、有行車紀錄器紀錄,但我估計很少人有就是了!如果你真的覺得很冤望的話,你也無法找監理所理論,你或許只能透過律師幫你解決!

那律師要錢嗎?有很多免費的管道!有多處地點可供選擇:

 

 社區法律中心 可以提供免費法律建議。

 

3-1 點擊連結 http://www.naclc.org.au/ 

可直接打你所在的郵遞區號查找到你最近的社區法律中心

申訴1.png

 

3-2 隨便一個案例,就找到將近25個地點了!

申訴2.png

 

另外,澳洲多個公立圖書館設有法律資訊中心,提供免費資訊。 

 

3-3 點擊連結 http://www.pla.org.au/  找到圖書館地圖!

申訴3.png

 

3-4 選擇你所在的省/州,就能看到清單!

申訴4.png

 

你也可通過電話或會面接受免費法律諮詢,但我不知道對方會不會說中文,所以你也可以致電 13 14 50 翻譯服務!

 


 

四、申訴(二)

 

如果各位確實有可以申訴的證明,那我們還是可以試著自己試試,相關證明文件可能還要另外付費哦!並且你一定要先知道自己的罰單號碼和日期!以下為方便說明,我直接裁圖中文翻譯!

 

4-1 這是新州官網的申訴審核鏈結,點進這個網址:https://www.service.nsw.gov.au/transaction/request-review-penalty-notice

我畫框的地方應該是各位比較有關係的部分!因為新州的部分我是真的沒去申訴過!只能給各位一個方向!相關需要備齊的文件,官網都有指引!然後最後就可以要求審核,審核期間請千萬先不要付款罰單哦!

2020-04-30_125903.jpg

 

4-2 如果你有罰單號碼,可以免費查看自己的違規照片!查看罰款通知書的相機照片:https://www.service.nsw.gov.au/transaction/view-camera-photos-penalty-notice

2020-04-30_135133.jpg

 

 

友善鏈結:需要翻譯駕照的,推薦這裡哦!駕照翻譯

 

延伸文章可參考

★ 如何續路權 教學(NSW)★

★2020年,澳洲 汽機車過戶篇 (新南威爾斯)+經驗分享+教學★

★2020年02月份更新,(汽車篇)澳洲駕照翻譯本申請+澳洲本地駕照(licence)+經驗分享+教學★

★澳洲駕照過期更新實際操作(線上、現場) - Licence Renewal Application★

★新南威爾斯身份證明,Photo card ID申請教學★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歡迎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另外打個小廣告!如果打工渡假結束後,想要學生簽續留、伴侶簽、轉學..等,或人在台灣想要再過來的!

也可以透過以下諮詢哦!保證畢業、保證安全保證最便宜!

mmexport1596850524296.jpg

 

 

IMG_20170828_213007.jpg

 

arrow
arrow

    Antho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