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3.png

 

在新南威爾斯,當你要續路權, 也就是續REGO,都必須先經過車檢,和其他州不太一樣的事,其他州基本上都是過戶才要車檢,所以新州的事每一年都必須車檢一次才能續路權,而其他州的車,可能只有一次過戶車檢後,就一直開到很久,等到賣車的時後,才去車檢一次!但還要看你和買家是怎麼協議的! 本篇,就來說說我續路權的經過.......

一台車,當車主確定是本人,並且路權快到期的時後,你將會到一張 路權通知單 (如下圖) 不過還無法繳費!

 

你還需要先完成

1. 車檢RWC(也稱pink slip)

2. 買保險CTP(也稱green slip)

img101.jpg

 

一、 車檢RWC(也稱pink slip)

 

說到車檢,很多人會問到底找什麼車廠比較好!找老外的會不會很摳,找華人的寬容度會不會比較好!反正我也不希望遇到什麼都想給你賺的車廠就是了!所以通常在車檢前,各位一定會到處打聽!尤其是找認識的朋友介紹,其實這方法也是最好的!但我覺得當你去車廠時,先看看技師的說法,一般來說,所謂的小問題,我們自己能感覺到的!甚至我也知道有些問題其實根本沒問題,但你卻感覺到對方就是要把還沒壞的,講的非要修不可!例如,雨刷、除霧燈!我認為就可以去換一家比較一下了!先估價,不要馬上車檢!當每一家都給你講到一樣的狀況!那或許是可以考慮!畢竟我也遇過什麼都給你換新的,結果到頭來壞的還是同一個!然後你也可以將車廠的位置或地址輸入google map,然後找評論!沒意外上面會爆料不少消息!很多和你介紹哪間車廠比較好的某某某,當你去的時後可不見得是這樣的!如果幸運不用花太多錢,就把車留給技師,等車處理好後,會通知你過去牽車,然後會收到一張Receipt, 這就是你的車檢證明!

img106.jpg

 

二、 買保險CTP(也稱green slip)

 

我本身也沒特別偏好於哪一家保險公司,當初只是上網搜索"green slip 最便宜",就出現QBE這家保險公司,當然比較大一點的公司,像是AAMI、NAMA也是不錯的!其實我覺得價格都差不到哪!有些人會問,上一個車主保哪家,我現在續保可能會便宜一點!....其實根據車齡、車況、駕駛人年齡、過往事故紀錄等資料,每一個新駕駛人的費用不一定一樣!但你可以延續購買原車主同一家路權!直到續第二次時,會便宜很多!以下是我續第二次路權時的過程,第一次我也是上網填資料然後最後付款....當時過程也沒記下來,不過應該和續約的過程差不了多少啦!總之,會路權快到期了!你應該也會收到續繳通知單的!不管是郵寄或是E-mail!我因為沒有肇事紀錄,所以便宜很多(但前題是你必須先有本地駕照)!

1.jpg

 

2-1 各位可以參考我在這個網站購買的過程,便於未來你選擇其他公司,估計也是差不多流程的! ps:請善用Google翻譯哦!

 https://www.qbe.com/au/green-slip-insurance/nsw

2019-08-18_212313.jpg

 

2-2 續路權的順序。

2019-08-18_212752.jpg

 

2-3 因為是續路權,所以你應該會有單號。

2019-08-18_212907.jpg

 

2-4 這邊我就直接用翻譯好了!但各位還是按照事實去寫,因為這些影響你有沒有資格拿到折扣價格!

2019-08-18_213006.jpg

2019-08-18_213153.jpg

 

2-5 細節一覽。

2019-08-18_213621.jpg

 

2-6 如下!

2019-08-18_213746.jpg

 

2-7 這裡,如果你有本地駕照是最有利的,因為保險公司還是能根據你的個資去查到你的紀錄是否屬實! 2019-08-18_213855.jpg

 

2-8 付款一覽可以看到,價格真的便宜很多!

2019-08-18_214100.jpg

 

2-9 付費完之後收據可裁圖!

2019-08-18_214255.jpg

 

2-10 留下你的個人聯系方式!

2019-08-18_214333.jpg

 

2-11 買保險的事,正式完成!

2019-08-18_214412.jpg

 

三、 最後,我們終於可以上監理官網購買 路權 了!

 

一旦 CTP 和 RWC 都通過了!監理官網就會紀錄到,你這時才可以購買 路權 !而繳費方式很多,我偏向在官網繳費,各位也可以手機下載 NSW service這個程式使用!以後出事故時,app可以一覽你所有的資訊,包含保險證號碼!

 

3-1 鏈結官網找到選項 https://www.rms.nsw.gov.au/roads/registration/index.html  你可以先申請一個帳號方便日後查詢!

1.jpg

 

3-2 線上繳費 !

2.jpg

 

3-3 可以輸入你的車牌(如果你沒有收到路權單的話)或是billing number !

3-1.jpg

 

3-4 如果你實在不想買一年的話,是可以改的,不過若你到時又要再續路權的話,變成又要在車檢一次哦 !

4.jpg

 

3-5 確認過後,下一步 !

5.jpg

 

3-6 線上繳費,輸入你的銀行卡資訊 !

6.jpg

 

3-7 確認無誤,提交 !

7.jpg

 

3-8 完成 !你的車將可正常上路了 ! 

8.jpg

 

 

到此 以上希望簡單的介紹有幫到大家!

 

友善鏈結:需要翻譯駕照的,推薦這裡哦!駕照翻譯

 

延伸文章可參考

★2020年,澳洲 汽機車過戶篇 (新南威爾斯)+經驗分享+教學★

★2020年02月份更新,(汽車篇)澳洲駕照翻譯本申請+澳洲本地駕照(licence)+經驗分享+教學★

★澳洲駕照過期更新實際操作(線上、現場) - Licence Renewal Application★

★新南威爾斯身份證明,Photo card ID申請教學★

★ 澳洲 「罰單」 繳納方式、查詢、申訴 ✬ 教學分享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歡迎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另外打個小廣告!如果打工渡假結束後,想要學生簽續留、伴侶簽、轉學..等,或人在台灣想要再過來的!

也可以透過以下諮詢哦!保證畢業、保證安全保證最便宜!

mmexport1596850524296.jpg

 

 

IMG_20170828_213007.jpg

 

 

arrow
arrow

    Antho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