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sw-rsa-competency-card.png

 

大部分來到澳洲的背包客或是學生,比較常見的身份證明申請,都是駕照,但是也有部分的人,可能不符合申請駕照的資格,一旦需要進入有年齡限制的場所,例如 賭場、俱樂部、或是買酒,常常帶著護照也是非常不方便、而且增加遺失的風險。為了讓這些人也能夠有身分證明的文件(澳洲沒有身分證),各省都有自己的證明年齡的證件可以申辦,當然身為澳洲暫時居民的打工度假或長期遊學留學的同學們也可以申辦喔。本篇主要以新南威爾斯洲的辦理為示範......因為我人也就只有在這裡辦過!哈哈但是各洲的申請流程應該是大同小異的!因此我將會把表格的寫法一步步教大家!比起辦理本地駕照,這次真的簡單太多了!

 

※ 申辦流浧、下載表格,可參閱官網

https://www.rms.nsw.gov.au/roads/licence/nsw-photo-card.html

 

★ 在這之前,大家需要先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

  • 是新南威爾士州居民
  • 年滿16歲或以上
  • 提供可接受的身份證明

※所謂居民,並非一定要是本地居民,只要能證明你是居住在澳洲的文件,就可以,一般都是要提供 銀行的認證信!因為銀行認證信可兼具身份證明哦!

 

★ 再來,你需要準備的文件:

  1. 護照
  2. 銀行認證信(statement)
  3. 錢 (最少54元)
  4. 銀行卡(如果行員要求的話)
  5. 寫好的表格

 

※ 下圖為銀行的認證信(參考用),也可以和銀行行員說你需要一個 Statement,但主要你要讓他知道你是要換 Photo card ID 作為用途!

聲明.jpg

 

接下來進入整個申請流程


 

1-1 進入NSW Service門市,你要先和門口服務人員說,你要申請Photo card ID,簡單說:i would like to apply a photo card. 但我估計他一定會問其他的,像是你有沒有寫好表格啊、之前有沒有申請過其他證件之類的!.....反正聽不懂的人一定有!所以在那之前,若你表格已經在家填完,給他看應該他就知道了!啊如果問的不是這個,你就明白的和他說 No English!我想他也不會為難你!畢竟他也為難自己啦!然後你就拿著號碼牌去座位等後吧!

IMAG0114.jpg

 

1-2 接下來就是表格填寫,各位可以在官網先下載列印、或是有空先去NSW Service拿表格,或是直接在那裡填寫,填寫完畢後再拿號碼牌比較不急哦!填寫表格的方式如下圖指示!

nsw-photo-card-application_頁面_1.jpg

 

nsw-photo-card-application_頁面_2.jpg

 

1-3 再來去拿號碼牌,等後通知!準備好上面必要的東西,基本上就沒問題了!費用的話,一般我想有本地駕照的人是不需要去申請Photo card的,所以若你去申請,基本上最便宜的就是5年54元!

2019-06-10_204549.jpg

 

價目表,可參考下面網址:

https://www.rms.nsw.gov.au/roads/licence/fees.html#NSWPhotoCardfees

 

友善鏈結:需要翻譯駕照的,推薦這裡哦!駕照翻譯

 

延伸文章可參考

★ 如何續路權 教學(NSW)★

★2020年,澳洲 汽機車過戶篇 (新南威爾斯)+經驗分享+教學★

★2020年02月份更新,(汽車篇)澳洲駕照翻譯本申請+澳洲本地駕照(licence)+經驗分享+教學★

★澳洲駕照過期更新實際操作(線上、現場) - Licence Renewal Application★

★ 澳洲 「罰單」 繳納方式、查詢、申訴 ✬ 教學分享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歡迎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另外打個小廣告!如果打工渡假結束後,想要學生簽續留、伴侶簽、轉學..等,或人在台灣想要再過來的!

也可以透過以下諮詢哦!保證畢業、保證安全保證最便宜!

mmexport1596850524296.jpg

 

IMG_20170828_213007.jpg

 

 

 

arrow
arrow

    Antho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