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png

 

在此之前,先聲明,有申請未必會通過  有申請未必會通過  有申請未必會通過 !很重要,我要講三次!

 

這是一篇關於如何申請受冠狀病毒影響到生計的人,如何透過政府單位申請求助金的簡單操作!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會認定一定要有身份或本地居民才享有福利,所以都放棄了!但是這解釋是通的!總理也是有提到現階段沒有多餘的資源能幫助留學生或其他臨時簽證持有人更多的救濟,也鼓勵大家回自己的國家!

另外也有新聞提到關於兩週補助1500元的新聞,例如這篇新聞 http://sydney.jinriaozhou.com/content-102014242920081  給各位建議參考。是否真實我也不知道,不過確實有強調,需要雇主自己向ATO申請,並且能證明比過去一年的營業額降低30%,若你公司經營相當正派,我認為有機會成功獲得,不過呢?有身份沒身份應該是有影響啦!但新聞是這樣寫,你想要完全相信我不反對!之後求助金會由ATO轉給公司,公司再發給你!但是一般華人公司,我認為每一次都不會老實報稅,所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不會去申請的,更何況大家所知道的華人餐廳、按摩店 ... 基本都是黑工,所以不用期待雇主會去申請了!但作為一個打工渡假或學生簽證的持有者來說,也無法自己去向政府單位要求補償,因為官網的任何一項救助計畫,幾乎都要有身份或本地居民的人才能申請,又或者可能我根本沒找到,到時大家再給我個方向吧!

雖然看似機會不大,但還是期待一下吧!畢竟新的提案可能之後會變!現在你仍然有機會提出申請,待未來有新政策產生,或許你還有機會收到通知。這篇只適用這個階段,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勿筆戰!

 

首先

※ 一種人除外:

如果你來澳洲打工,一直是黑工,拿現金,沒有退休金,沒有報稅,更可能沒有簽證的人,就不用看接下來的文了!已經和你沒關係了!

※ 另一種人:

你有報過稅(最好是自己報稅的,因為有帳號),有退休金;或者 打黑工沒繳稅但卻有退休金。反正有其中一個,你就可以去試試!

 


 

接下來進入正題

 

官網簡介

 

1-1 我們先進入 政府官網 (Centrelink):https://www.servicesaustralia.gov.au/individuals/centrelink 

避免過於複雜的英文介面,我直接都翻成中文截圖。Centrelink有點像是台灣的社會局,反正你要申請什麼補助的啊!或是你有壓力過大的債務、失業...and so on....你都可以來這裡找答案!在網頁下方有很多精彩內容,若你沒事也可以點進去看看,但沒有綠卡不是本地居民的人,基本上也用不到這個網站就是了!各位看看圖上項部的標記,最新的資訊已經在最頂部附上一個鏈結了!並且很多個角落都提示你 要註冊、要註冊、要註冊!

Centrelink官網.jpg

 

1-2 我們未必真的有被感染,但不代表生活沒受到影響,在這裡,又再次提醒你要註冊、要註冊、要註冊!

註冊打算要求Centrelink付款的權利.jpg

 

1-3 到了這個頁面,你需要進入MyGov登記你要申請賠償的意願!看吧.....還是要註冊、要註冊、要註冊!依照自己的情況在綠框內選擇你所屬的項目!

記錄您要付款的意願1.jpg

 


 

登入 

 

我們將分兩個部份講,如果你之前有自己報過稅,你一定會有自己的MyGov帳號,這個帳號一旦經你報稅成功過後,之後會主動獲取你現有收入利益的可能數據,並且還可以進入 Centrelink 和 Medicare ,某程度上是非常方便的,當初感謝自己有自行其力的報稅吧!也可以感謝自己有看到我去年寫的 報稅文 !另一個部份,就是給沒有帳號的人講解的!

 

★有帳號的:

2-1 在一開始進入Centrelink時,你一定有看到「登入」選項,或者在上方 1-3 裡 如果您的myGov帳戶已鏈接到Centrelink 選項點入

centrelink 0.jpg

 

2-2 手機收取驗證碼!

centrelink 0-1.jpg

 

2-3 登入後,你可以看到有兩個部分是你可以爭取的,一個是 你可以 和Centrelink 申請未來可能的補償,另一個是 提早取得你的退休金!現在這個階段都還可能只是 政府 的美意,我不是政府官員,不能和你肯定一定有結果,所以強調 不要和我爭論 ... 什麼啊我們沒有身份的人 申請什麼都是屁啦! ..... 據我詢問退休金公司的答案,並沒有說一定要有身份就是了!但第一項的賠償,還未必就是了!反正你可以先不用知道自己符不符合,申請未通過,審查自會通知你!你只要每天禱告就好了!順便可以證明上帝的存在哦.........

登入後病毒補助訊息-1.jpg

 

★沒有帳號的:

申請帳號的過程是有點麻煩,並且需要你親自去MyGov門市 或 打電話 開通 linking code 取得鏈結代碼,個人建議去門市會快一點,可能有機會遇到可以說中文的!並且還可以確認是否他們有幫你 鏈結 Centrelink !如何申請帳號的過程 可參考 這篇 ★澳洲報稅退稅自己來,MyGov系統申請&填稅單流程 圖文教學(第一次自己報稅的朋友適用)★ 

PS:

1. 取得 linking code 的目的,是為了能自己報稅啦!如果你發現可以不用 linking code 的話,再告訴我一下!但我估計是要的,因為任何的補償都和ATO有關係麻!

2. 如果你是用ABN, 按照上圖的的粉紅色提示,是說鏈結不可用的!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就 ... 另請高明吧!

 


 

開始申請

 

3-1 登入後,就像我說的,不管你什麼簽證,不管你的退休金有沒有符合價值,都可以試試!或者你非常肯定自己完全不符合這兩者,就不用浪費社會資源了!前提是,你接受申請,可能也代表稅務局會知道更多你不想被知道的秘密,所以呢?自己斟酌 ..... 現在我們先選第一項 申領 Centrelink 付款的意向

centrelink 2.jpg

 

3-2 看一下自己的個人資料是否正確!然後打抅,送出!

centrelink 3.jpg

 

3-3 未來幾日,你將會收到通知!這只是登記,你可以期待,每天在家看星星!

 

※ 關於第一項會是怎麼樣的補助方式,我個人猜測可能是稅務上的優惠,或者可能真的會把錢匯給你也不一定....不過,沒身份的人這個部分也許真的沒有什麼期待的!我個人覺得稅務優惠對國家比較有利,畢竟有很多人根本沒超過免稅額!

centrelink 4.jpg

 

3-4 回到 3-1 的畫面,選擇第二項 提前使用你的退休金 !在繼續之前,可以先查閱下方的 資格標準 ,看看自己有沒有符合任何一項!如下圖框框!同樣的,你或許也可以上自己的退休金公司官網查詢!

提前釋放退休金的條件(中文).jpg

 

3-5 若沒問題,點擊繼續,進入下一個畫面,看看說明,檢查個人資料是否正確,並在下方打抅,然後繼續!

centrelink 1-1.jpg

 

3-6 第二項申請成功,接下來等通知嚕!

centrelink 2-1.jpg

 

3-7 之後數日,你將會收到 Centrelink 的簡訊,預計應該會在4月20日之後,慢慢得到答覆,期間可能你必須準備好一切可以證明的文件...等等,通過他們自己內部的審核,若你不符合也沒有辦法嚕!畢竟到時有到時的新方案也不一定,這篇文章也只是個過渡期,時效過了也沒意義了!

簡訊通知.jpg

 

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拿到錢!我目前知道的就這麼多! 如果你有更好的資訊歡迎分享!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歡迎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另外打個小廣告!如果打工渡假結束後,想要學生簽續留、伴侶簽、轉學..等,或人在台灣想要再過來的!

也可以透過以下獲得安全管道哦!保證畢業、保證安全保證最便宜!

我的fb3.jpg

 

IMG_20170828_213007.jpg

arrow
arrow

    Antho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