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na.png

這部分由於自己的駕照過期了!但因工作需要,開車的時後,也不希望總是只帶著翻譯本和護照,因為我也不太相信自己的運氣就是了!

而續約自己的本地駕照其實很簡單,當你收到交通部寄來的續繳信時,帶著它或是按照上面所指示的方式繳費就可以!過程沒有很難!

但我目的是為了排除事故,相信有些人總是會遇到出乎意料的狀況,就像過期後,該如何重新申請的問題!

所以這次我又親自去監理所試試,把心得寫下來!

我們把駕照分為過期和未過期的狀態來說明

 

未過期:

1. 收到信,透過繳費指示,付款即可!

2. 沒收到信,自己線上申請!

 

已過期:

只能去監理所紙本申請!

 

以我的個案,我是都直接跑到監理所申請,當我走進櫃台時,和服務員取號碼牌,和他說,i want to renew my license!

由於服務員也不知道你是不是license是否過期了!(因為沒過期的話,他會叫你直接線上申請,但我當時確定是過期了!)

所以我表格事先寫好了!輸到我的號碼被叫到以後,我去了櫃台,把表格拿給他,他還是要我先去線上申請一個帳戶,

於是我透過另一個服務員一步一步指示,我就知道線上是這樣申請的!但是線上申請完後,我無法進入付費,因為就過期了啊!

然後,服務員又把我帶去櫃台使用紙本申請了!以下教學!

 

事前準備:

1. 證件,也可以帶過期的駕照

2. 費用(依照自己需求帶上足夠的錢)

licence費用表.jpg

費用表資訊

http://www.rms.nsw.gov.au/roads/licence/fees.html#NSWPhotoCard(PhotoCard)fees

 


 

--未過期駕照續約(線上)--

 

1-1 登入官網

https://www.service.nsw.gov.au/

 

line1-1.jpg

 

1-2 如果本身已有帳號,可以直接登入,假如沒有,就申請一個!

line1-2.jpg

 

1-3 按照以下方式輸入!

line1-3.jpg

 

1-4 先去自己的信箱收取驗證碼,並輸入,創建帳戶!

line1-4.jpg

 

1-5 重新再登入!

line1-5.jpg

 

1-6 以下是輸入個人資訊,基本上不用填!因為服務員也是說跳過的......哈!

line1-6.jpg

 

1-7 找到畫面中 Roads 的圖示,點入!

 line1-7.jpg

 

1-8 在這裡你會看到一樣的方式,photo card也是可以線上申請續約的!

line1-8.jpg

 

1-9 輸你你原本那張license卡上的資訊,下面也有範例!

line1-9.jpg

 

1-10 接下來如果你會看到像下面圖示的錯誤鏈結,那是因為你的license已經過期了!所以無法線上續!如果你是未過期的狀態,你接下來會進入新的選項,裡面包含問你要購買幾年的選項,以及付費的選項!而這部分也非常抱歉,沒有圖示範例可以提供了!但是接下來的選項畫面可能和紙本是差不多的!.....因為我本身是過期的!因此服務員也只能讓我送紙本進行!所以接下來進入 紙本教學 的部分!

 line1-10.jpg

 


 

--已過期駕照續約(紙本)--

 

※ 表格下載位址:

http://www.rms.nsw.gov.au/roads/licence/forms.html#DrivingInstructors'forms

 

2-1  以下紙本表格的寫法是我自己的!如果與你的不符,可自行修改!

紙本1.jpg

 

2-2 背面

紙本2.jpg

 

2-3 到櫃台送件,並繳費,大功告成,收據記得留著!可以暫時當臨時駕照,一個禮拜後,新的license就會寄到你家了!

img025.jpg

 

 

友善鏈結:需要翻譯駕照的,推薦這裡哦!駕照翻譯

 

延申文章:

★ 如何續路權 教學(NSW)★

★澳洲駕照翻譯本申請+澳洲本地駕照(licence)+經驗分享+教學★

★如何查詢自己的駕駛扣分,扣分比例列表★

★新南威爾斯身份證明,Photo card ID申請教學★

★ 澳洲 「罰單」 繳納方式、查詢、申訴 ✬ 教學分享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歡迎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另外打個小廣告!如果打工渡假結束後,想要學生簽續留、伴侶簽、轉學..等,或人在台灣想要再過來的!

也可以透過以下諮詢哦!保證畢業、保證安全保證最便宜!

mmexport1596850524296.jpg

 

 

IMG_20170828_213007.jpg

arrow
arrow

    Antho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